最新消息
牙齒矯正戴過橡皮圈的我告訴有啥用
2020-08-21
什麽是正畸橡皮圈?
正畸橡皮圈是一種牙齒矯正的輔助工具,主要用於調整咬合,我們看橡皮圈的尺寸,小小的一個,通常比日常用來紮頭發的橡皮圈都要小。
它有各種各樣的類型,多達二三十種,看圖, 小動物的圖案表示型號不同,主要是方便患者尤其是年齡小的朋友來區分
橡皮圈主要起以下幾種作用:
1.關閉間隙2.調整咬合3.調整中線4.改善錯咬5.咬合更緊密
橡皮圈小問答
1.什麽時候開始戴橡皮圈?
醫生會結合妳牙齒情況和給妳的方案會建議開始佩戴橡皮筋,在需要戴的時候,好好配合。
2、正畸橡皮圈要戴多久?
-般來說牙齒矯正6個月左右就會基本排齊,剩下收牙縫階段就需要橡皮圈幫忙。至於戴多久,不同的患者個體有差異,有些需要幾個月,有些要一年多。為保持牽引力的持續、穩定,正畸橡皮圈最好壹-天24小時,除了吃飯都要戴,如果不堅持,會使正畸時間延長。
3、皮圈戴上不到24小時,感覺沒力度了,要不要更換新的?
牽引皮圈力量在口內快速衰減,說明牙齒壹直處於受力的狀態,沒有靜止休息的時間,這樣會損傷牙齒;皮圈力量逐漸減弱,能夠讓牙齒健康平穩的移動;所以不建議頻繁更換。
4、想起來就戴,想不起來就不戴,或者只晚上戴?
除非醫囑要求,不然白天不戴晚.上戴是不行的,時戴時不戴,牽引效果會降低,甚至會起不到作用,最終會影響矯正效果的。
5、把皮圈吞進肚子裏了,怎麽辦?
別擔心,對身體沒什麽影響,記得換- -個新的皮圈哦!吞咽的橡皮筋,也只是在體內進行一番輪回,- -般不會有什麽意外。不過,若經常有橡皮筋在口內不見的情形,需告知矯正醫師,並檢查是否有橡皮筋卡在牙齦溝裏,以免造成嚴重的牙周破壞。
其實,牙齒矯正最終效果是否理想,除了醫生的專業程度,患者的配合度很重要。橡皮圈是可自行摘戴的,這部分完全靠患者的自覺啦~